close
危機就是轉機
2007/8/22,我們一票東森巨蛋的員工一到台北小巨蛋,即然不能進去工作,原來是市政府強制接管,這過程不提了。在那時侯,有時不知要做什麼事,不想這樣混日子,想了很多事,實在不知該怎麼做才好;突然,一個想法出現了,我以前很羨慕人家出國旅遊或遊學(因為自己無法休長假),現在我有機會了,為何不去呢?我可以去遊學一段時間再回來找工作,順便旅遊一下,所以,從決定到出國,花了2個月時間搞定,夠快的吧!不過,因時間不夠,所以找代辦處理語言學校及homestay事宜,機票可真是有驚無險,到了聖誕節後才買到,還是學生機票耶,真是多虧旅行社朋友,每日三餐猛盯機票,總算敲出一張票給我,要不然,我真要多花很多很多的機票錢呢!真是有朋友真好!

2008/01/03對我來說是個重要日子,我踏出第一步了,英文不太行,仍舊一個人包包捆一捆,搭飛機前往紐西蘭基督城。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,到桃園中正機場的車上,開始感覺皮皮剉(在此之前一直忙其它事情,沒什時間多想什麼的),心想真不知能否順利到基督城,在新加坡轉機時,心跳7上8下的,非常認真的看機票及轉機走道的告示牌,心想:如果找不到,新加坡總可以找個華人問吧!總算被我矇對了,還好之前有次跟朋友去瑞士自助,順利轉機到基督城。來接機的是校長,滿頭白髮,真是漂亮(希望以後我的頭髮要白,就全頭白吧),她熱心的開車帶我認識市區,只能暫時有了大略印象,但對以後,常常走路的我,倒是有了很大的幫助。

由台灣到奧克蘭的飛機較多也較方便,但向代辦打聽一下,華人很多時,即打消念頭。我想,我是要去學英文耶,把自己抛入一個英文環境,強迫自己學習,是頗符合自己個性的估法,所以我連學校的中國人人數都有打聽喔,我希望花的錢要有效果啦,最後,選定基督城遊學去!

我在Christchurch的Excel Language School待在3個月,除了3月底有個假期去Mt. Cook外,幾乎都待在基督城,這個城市最棒的是有個Avon River及全球第二大的城市公園的海格利 Park(第一大在紐約) ,這二個地方滿是綠意,有草皮及大樹,所以樹蔭很多,在這兒午睡是很棒的一件事(超舒服的,補充是2~3月,其它月份我不知),背英文單字,發呆......都超讚的!有機會,看官們,你們要試一試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t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